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返回学院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报考指南
  •   >   正文
  • 报考指南

    2021年我校继续招收国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我校继续在陕招生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免费定向生164人,具体分县(区)计划详见下表。招生政策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已参加今年高考的我省农村考生,同时,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二、高考志愿填报:符全条件的考生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高考志愿。在提前批次理工类本科B段,学校代码:8030。考生同时可选报3个县(区),以“专业代号”为区别。

    三、录取:

    1.国家免费医学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生源。

    2.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统一制式的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培养协议由我校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以EMS方式邮寄给考生;就业协议由定向地的县级卫生健康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供。对未签协议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协议签署说明,详见录取后的EMS邮件。

    3.国家免费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四、培养与履约:免费医学生学制5年,由国家和省级财政提供学费、住宿费,同时,提供部分生活费。依照国家规定,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拒绝履约的,须退还相关费用和50%的违约金;履约情况纳入医师诚信管理,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国家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拒绝履约的,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西安医学院招生就业网  地址: 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 710021